山雨欲来风满楼

即使在此地,我仍是陌生的异乡人。

《三个前女友和一个男朋友》

 

故事梗概:亚瑟·柯克兰先生曾经交过三任女友,并且对她们每个人都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如今他和他的第三任女友分手已经一年了,单身日子过得平平淡淡。但是上帝似乎总不给人过好日子,一个讨人厌的(亚瑟语)法国人连同他讨人厌的金毛犬就这样闯进了他的生活。

 

一个轻松日常向的狗血故事,试试另一种画风。放一小段预告,也是这几天在我脑海里盘旋的东西,并不知道什么时候正文能出来x(好了,我又在不务正业了)(把艾米丽写的有点渣真抱歉)

(内含英米注意避雷)

 

片段:

 

“你为什么突然对我失败的情史这么感兴趣?”柯克兰先生望着霸占了他家沙发的法国人,没好气地说。上帝,他当初真的应该让弗朗西斯家的那只金毛咬上他一口,这样他说不定就可以躺在医院里一个人静静休养,而不是只能任由这个法国人像一团软掉的橡皮泥一般瘫在他家沙发上还问他那些糟糕透顶的情史。法国人动了动,瞥了他一眼,竖起一根手指:“因为我感到很惊讶,您这位看起来一脸不好惹的先生竟然能俘获这么多女士的芳心?”

 

柯克兰先生的眉头皱得更深了些。“你这是瞧不起我?”他双手环抱在胸前,语气中透着不屑。“当然我的前女友数量比不上波诺伏瓦先生您,想必您还在手机里专门存了个备忘录纪念您那二十任——或者更多的女友们呢。”

 

“那是因为姑娘们都很爱我,我自然要弄些纪念性的东西。”弗朗西斯反驳道。

 

亚瑟突然想起他的美国女友,也就是他的第三任女友——他们从交往到分手仅仅用了半个月,可谓是闪电相恋闪电分手。他还记得当初他们交往的时候他曾开玩笑说我是个英国老古板你肯定嫌弃,然后她说不会啊我喜欢,结果分手的时候她说不好意思啊亚蒂女英雄果然还是喜欢自由奔放的男人,你不是我的type真抱歉。WTF?当初他满脑子是这三个词但最后到嘴边还是“噢好吧谢谢你再见”。当他抛开这些无用思绪想要再次开始对弗朗西斯进行下一轮的冷嘲热讽时,他的电话却突然间响了。于是他低声嘟哝了几句弗朗西斯没办法听清的抱怨话,从裤袋里掏出手机接通了电话。

 

“喂?”亚瑟烦躁地开口,但待他听清电话那头的甜美声音时这种情绪便迅速烟消云散。“噢,嗨,梅格。怎么了?”

 

“亚瑟表哥,”梅格温柔的声线令亚瑟感到十分舒心,于是也暂时忽略了身旁的法国人。“嗯……阿尔弗不在吗?怪不得这么安静。我是说,最近我有些事所以今晚我想提前搞个生日派对,然后我女友她对我的亲友十分好奇,想邀请你们过来参加——哦对,记得喊上阿尔弗。”

 

“噢,当然没问题……等等,你女友?你什么时候交了新女友?”亚瑟终于抓住了话里的重点。他十分惊愕地张开了嘴——这动作在弗朗西斯看来搞笑极了,当然他在努力憋笑。

 

“就上个月啊。”梅格淡然地说。“我记得和你说过的呀?”

 

亚瑟语塞。“……好吧。”正当他准备说几句关心的话便挂掉电话时,电话那头突然传来一阵喧闹的女声,更可怕的是,他竟觉得那女声似曾相识。于是他果断地对电话那头的玛格丽特说:“梅格,我能和你女朋友说几句话吗?”

 

梅格惊讶地挑了挑眉,但还是顺从地把电话递给身边的人。

 

“Hello?”一个充满活力的、带着浓重美式口音的女声传来,亚瑟的眉毛瞬间抽搐了不止一下。这次弗朗西斯再也憋不住笑,然后顺理成章地收到了亚瑟的一记瞪眼。

 

弗朗西斯还是停不住笑,在笑的间隙他认真地打量了亚瑟一番——衣着老土,思想和行为方式古板,脾气不好,但那双绿眼睛却出乎意料地令人挪不开目光。

 

“老天,艾米丽。”亚瑟的嘴唇有些颤抖。

 

“噢!是你呀!嗨亚蒂,好久不见啦最近怎么样!”情理之中而又意料之外的,艾米丽兴奋地开口了,丝毫没有在和前男友讲话的自觉。

 

“还……可以吧。”亚瑟搪塞了她一句。可以个鬼,遇上个法国人,一切都变得糟糕透顶。他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但并未表现出来。

 

“那就好!啊,今晚梅格生日派对我想我又能看见你啦,你的眉毛真令人怀念。嗯,今晚的游戏我得好好想想怎么整蛊你啦。”

 

什么,还有这种操作?亚瑟皱眉。但他还是好声好气地说:“艾米丽,你就不能对你的前男友好点。”

 

“哈哈哈,什么?”艾米丽在电话那头大笑,笑声足以穿过电话让旁边的弗朗西斯也能清晰地听到。“你还是我男友的时候我就是这么对你啦。还挺好玩的。”

 

“……”

 

电话总算是挂断了,亚瑟发现弗朗西斯一直带着一种看热闹的神情望着他,脸上的表情很是好笑,这令他更加气恼。

 

“看什么看……!”他有些恼羞成怒,朝弗朗西斯低声喊道。“好了,现在你知道了,这就是我的美国前女友。”

 

他有些无力地扶额,心中思考着如何逃过表妹的生日派对。


顺带一提,各位可以猜一猜另外两位前女友是谁x
评论(11)
热度(23)

© 山雨欲来风满楼 | Powered by LOFTER